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领航者装配式建筑开创了中国建筑行业的“工业革命”

2022-01-17 20:09:02    来源:    编辑: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中国将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按此推算,即便未来十年我国的建筑业产值没有任何增长,装配式建筑也有将近6万亿元的市场产值,无疑是一片巨大的“万亿蓝海”。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兴起,装配式建筑一夜上升为“国家战略方向”,在这个时代东风下,谁将扛起中国装配式建筑时代的大旗,开创建筑业的新局面?

    相比于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建筑不仅建造速度快,建筑质量高,且节水、节能、节时、节材、节地,能将环境污染降低70%,如同一场建筑行业的“工业革命”。

    装配式建筑的别墅是如何盖的?

    据上海领航者建筑科技董事长张辉介绍,别墅的设计图纸完工后,他们便可按照图纸进行墙体、盖板等构件生产,墙体和盖板等生产都是在工厂内完成。而在此期间,工地则开始挖地基,待构件全部完工后,便将构件从工厂运到工地组装。

    通俗来讲,就是在建造过程中,像造汽车一样造住宅“零部件”;像“搭积木”一样安装房子,在流水线上“生产”房子。“一栋别墅,3天可吊装完成,装修大约两周时间,45天住户便可入住。”张辉向记者说。



    张辉告诉记者:领航者现有几十位从事装配式建筑研发的高科技人才,30多项国家专利和十多家工业化装配式建筑制造工厂,致力于对传统建筑业的转型升级,采用先进技术,推进中国的建筑产品整体向工业制成品转变,将现场施工生产转变为工业化流水线生产,核心产品为轻质装配式 PC墙板及装配式PC建筑体系。

    另外,领航者建筑科技的张辉又表示:传统建筑在建造时,由于施工人员素质不一,会出现墙体不平的情况。而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墙体,则不会出现此种情况。装配式建筑由于墙体在工厂内采用机械进行制造,其制作的材料等都由电脑控制,因此,每面墙的平整度可精确到毫米。此外,墙体中的窗户、电线管道等,也可在工厂时便制作出来。

    领航者建筑科技的张辉还介绍,与传统的建筑工地相比,不但减少施工现场粉尘、噪音等对环境的污染,还通过废弃物消减回收再利用,实现了建筑材料的循环利用,真正实现“零排碳住宅”。

    随着城市化扩张,中国每年新增建筑面积超20亿平方米,相当于消耗全世界40%的水泥和钢材;城市垃圾与建筑有关的占到近40%,新建建筑能耗水平是西欧的6倍, 难以适应当今世界"节能减碳"、"绿色环保"的时代主题,装配式建筑星火燎原,无疑为行业带来全新气象,建筑行业业态,或将面临洗牌和重构。

    据希鸥网和其它的国内的媒体报道,领航者建筑科技还获评“金鸥奖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创始人张辉先生获评“金鸥奖2021年度创新人物”。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