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云南绥江:十万亩半边红李甜蜜上市

2022-07-04 13:29:25    来源:    编辑:

 云南省绥江县是有名的“李果之乡”,这几天当地盛产的十万亩“半边红”李陆续上市了。漫山遍野的李子园里,一颗颗散发出浓浓果香的“半边红”李压弯了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615655228.jpg
1085294626.jpg

“我种了60亩,产量预计在70吨左右。”新滩镇鲢鱼村的种植大户许兴武请了十多个人帮忙采摘李子,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县里持续打造区域公共品牌,靠着线上线下两大渠道,李子完全不愁卖。

481872048.jpg

7月3日,绥江县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开园仪式,授牌设立了4个直播基地和16个村级直播带货点。一批年轻果农当起了网红主播,走进果园开起直播间,向粉丝展示硕果满枝的丰收景象,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373306477.jpg
1203792601.jpg

“今天已经接了150个订单,最多的一天我接了3000个订单,15000斤果子!”正在石龙村果园里直播的李宜军激动的说,因为省掉了中间环节,直播带货的售价比交给收购商要高上两倍左右。

1476204626.jpg
671670299.jpg

“单果重82克,了不起!”开园仪式上,来自各专业合作社的800多户果农还带着精心挑选的李子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李王”评选大赛,经过果形、果重、色泽等多项指标的严格评比,一颗单果重达82克的李子成功当选为今年的“半边红李王”,不仅获得了当选证书,还以1688元的竞价被现场拍卖。

1548545531.jpg

为了让集中上市的半边红李卖得更快,当地还积极搭建产销对接渠道。开园当天举行的产销对接会吸引了20多家来自上海、广东、贵州等地的直销直采企业前来品鉴对接,3家企业现场签约,收购半边红李3000吨。

1949194676.jpg

“这个李子无论外观、色泽和口感都相当好,很受市场欢迎。”刚签下500万元订单的贵州采购商颜超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二十天,目标是在天猫、拼多多等网络平台销售十万单以上。

1590539311.jpg

李子大量上市,当地还引进了智能化数字设备来进行果实挑选分级。在绥江县壹号农业有限公司的选果车间里,一套由上海市利用东西协作项目援建的四通道李子智能分选机正在运行。

1867916669.jpg

“一小时可以选果5吨,效率是人工的50倍!”绥江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小龙告诉记者,这套全新的设备不仅能根据果子的大小、重量自动将李子分成十二个等级,还能利用红外线杀菌,并挑出有瑕疵的果实,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73153420.jpg

绥江栽培半边红李子已有7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绥江县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0万亩半边红李成为云南省种植面积最大的地方小果种,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599048790.jpg

来自当地农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半边红李总产量有望突破7万吨,农业产值预计将达4亿元左右。

1711583172.jpg

绥江融媒记者 罗洪 徐勇 刘苧怿 徐国梅 报道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