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刘士千:传承国学文化、讴歌时代经典

2023-05-25 10:22:09    来源:    编辑:

 中国文化思想的深厚、广大及细密,其一切思想学术基础都与《周易》息息相关,其是蕴涵着朴素深刻的自然法则、和谐和辩证思想的哲学典籍。从整体的角度去认识和把握世界、把握自然运行的规律,把人与自然看做是一个互相感应的有机整体。奋发有为、刚正自强;坚韧不拔、厚德载物是中华民族深邃的文化内涵。刘士千老师便是为数不多的,一直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默默贡献着的易学人士。

 

刘士千,男,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人,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客座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EMBA。现任国际易学联合会信息科技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易经数字学能量学教授,中华堪舆策划教授, 中华高级堪舆策划师,中华高级国学教育考评师,中华高级建筑环境(能量)策划师,中华高级道医养生师,中华高级国学文化传承师, 中华高级九星新论实战专家。

 

 

刘士千自幼喜佛法,闻道法,乐儒家文化,自2009年至今潜心修学潘氏堪舆学十几年,并结合现代科学与易经能量深入生活。他师从当代易学名家潘长军先生,恩师赐学号:旭隍。刘士千老师精于潘氏堪與学。在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勇于挑战,敢于发扬,淬炼百家精华,终集易之大成。他坚持将《周易》的易理融入到中华民族生活的方方面面中,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山川地理,湖泊治理,直至深入人民生活,人们的伦理观念与行为准则,将所闻所学充分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刘士千常受到企业邀请对企业环境进行策划改良,为企业举办关于环境与企业发展课程体系讲座,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环境健康发展等基本理念,深得业界人士好评。

 

 

同时在CCTV七十年国庆庆典之际,刘士千被《榜样》专访栏目评为2019榜样人物;2019年全国百家媒体报道纪实,被评为当代国学文化杰出成就人物;2020年被例入大国传奇人物,并受聘担任《大国传奇人物》杂志副主编一职;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庆典电视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活动中被授予中国当代杰出风水策划师荣誉称号。

2023年5月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聘为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教育培训中心授予旭隍阁国学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室。

 

 

 

 

刘士千老师创办旭隍阁,开班授课,常年进行教学:环境与发展、环境与健康、建筑内外能量设计学、堪舆阵法学、园林设计学、宅居布置学、自然与人交互作用学。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

 

 

 

中国文化的精神,绝不仅只在于浅尝辄止,而是在于实践,将至理大道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刘士千已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毕生的追求,奋发有为、刚正自强,传承国学文化、讴歌时代经典。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