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温江区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港澳侨台新路径

2023-05-29 23:28:01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温江区委统战部先行现实在全区建立港澳台侨联谊活动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整合资源优势,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港澳侨台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港澳侨台新路径

对全区在温港澳侨台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基础上,根据所涉及领域分布情况,分类分层建立信息库。通过电话交流、上门拜访等形式切实掌握代表人士日趋活跃的思想状况,充分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困难问题,从而实现“破冰”“融入”“扎根”,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自信和认同,紧密地团结在党委和政府的周围。以需求为导向,逐步探索港澳侨台统战工作新路径,向省、市推荐表彰表扬激励先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促进抗疫发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设立点位,统筹资源破解问题新方法

在全区范围内设置6个港澳侨台联谊活动点,全面保护在温同胞合法利益,组织辖区同胞开展“法律咨询”“慈孝关爱”公益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普法活动11场,增强同胞法制观念,提升法治能力和水平。以联谊活动点为载体,增强港澳侨台各界别之间联系,激发群体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提供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新方法,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为温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搭建平台,构建港澳侨台服务新模式

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法规,着力构建以组织网络、工作网络、生活网络等为支撑的港澳侨台工作格局。利用联谊活动点资源,搭建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百年回望·鱼凫同心”“端午寄情·共襄发展”等专题活动,慰问200余名代表人士,传递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强化团结统一共识。温江区侨资企业成都成林数控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静默”政策,实行闭环抗疫,200多名员工有序开启闭环管理生产,克服一切困难保生产促发展,凝聚高质量发展信心。已组织开展“共筑中国梦”等联谊交友活动3场,300余名港澳侨台界同胞参加。走访调研港澳侨台企业21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协调处理企业反映困难诉求20余件,办理涉侨行政审批事项2件。

来源:温江区委统战部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